2017全民節水日 全民抗旱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台灣近期水情吃緊,全台水庫都出現缺水危機,日前桃園舉辦「全民節水日」宣導活動,現場利用遊戲、趣味問答,讓民眾了解如何珍惜水資源。帶您一起去看看。

宣導員:「來,請問,你一天當中做哪一件事情會最多次,累積下來的用水量會最高?」

民眾:「馬桶沖水。」

桃園「全民節水日」宣導活動,許多民眾帶著一家大小到現場參加,透過唱歌、拼圖、打彈珠等各種遊戲,讓大家了解如何愛水、節水。

民眾 廖先生:「就是洗澡的時候,可能就是用蓮蓬頭沖水,盡量洗快一點,不要洗太久,然後洗手的時候,那個水量不要開太大。」

民眾 賴小弟:「如果洗澡水的話,我會把它節省下來裝在盆子裡面,到時候可以拿來沖廁所。」

針對家裡最耗水的馬桶沖水,自來水公司鼓勵民眾盡量加裝馬桶省水裝置,不僅省水又可省錢。

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管理師 林先生:「省水馬桶的話,它有分二段式,一段式的話,是比較小的水量,另外一段是比較大的水量,那你如果說能夠節水的話,那邊有個指標,你弄一段式的話,它只會用到這裡,那你可以節省這麼多的水,這樣對於全民節水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民眾 呂先生:「我們是早期的那種建築,所以我們沒有這種設施,要去更動這些的話,可能也是比較麻煩,現在有那種所謂的配件,我們可以購買配件回家更換,一樣達到節水方式,至少省一半。」

2年前桃園遭逢乾旱,休耕農地達2萬多公頃,除了啟動停水措施,當時市府還鑿建12口戰備水井,每口水井每日可提供水量約500噸。未來桃園市將與經濟部協商,增設第二階段戰備水井,解決抗旱時的用水問題。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兩年前因為抗旱的關係,建立了十二個戰備水井,那都很好用,那水質也很好,我們希望未來的這個水環境計劃,列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能夠一一落實。」

目前石門水庫容量僅2億噸,水量相當吃緊,桃園全市已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水庫缺水要靠老天幫忙,不過節約用水人人都能從生活習慣做起,全民共同節水才能度過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