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2元!牛番茄豐收見紅 農民臉綠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去年牛番茄價格高昂,但今年(2017)氣候溫暖,沒有天然災害,現在進入產季,牛番茄供過於求,價格崩盤,產地批發價每斤只剩10元,農民大嘆血本無歸。

紅通通的牛番茄,去年1顆要30元,現在1顆只賣2元,今年少雨氣候溫暖,牛番茄供過於求,銷售不如預期,彰化秀水鄉產地明明牛番茄豐收,農民卻一臉無奈。

牛番茄農:「1斤大概價格只有10元,根本不敷成本,不划算就沒有去採收,看到園區紅通通放到掉落,也是很不捨。」

牛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保健抗氧化的好食材,炒蛋,焗烤、熬湯,烹調過後鮮嫩好下口,農政單位表示,現在正是吃牛番茄的最佳時機,好吃又便宜,多吃牛番茄,也可以幫農民度過難關。

牛番茄農:「採收牛番茄送到市場,扣掉箱子運費拿到手的,根本就賠錢,連工錢都不夠,所以就只好把採下來的果,都送慈善機構、還是廟會、或者是老人院去做義賣。」

牛番茄去年價格好,農民搶種,造成今年牛番茄滯銷,價格一路溜滑梯,農民根本虧錢在賣,血本無歸,只好自產自銷自賣、義賣、或是送給慈善單位作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