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展登場 展現年輕人創新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2017青春美展」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美展內容包括15所學校19個美術與視覺藝術相關科系的畢業生作品,為期兩個月的展覽,要讓民眾欣賞年輕人獨特又澎湃的藝術作品。

「2017青春美展」開幕式精采獨特,由視覺藝術科系學生擔任模特兒走秀,所有服飾、手提包和手工潮鞋,全都出自畢業生的精心創作。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 尹立:「每一年在四月份的時候,會邀請全國的美術跟設計相關的學校,會齊聚高雄,可以來這邊一起來,有一個共同的展出,幫他們把所學的成果,他們對美學、對人文的一些想法,可以跟大眾做分享。」

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 林美吟:「學生透過這一次的展覽,除了讓他們的作品,這幾年下來所創作的作品能夠被看到以外,其實最主要的意義還是說,他們可以相互交流的機會。」

這幅名為"沉"的水墨畫,耗時一個半月完工,人物雙眼凝視遠方,手中紅色氣球即將脫離掌握,腳尖是被遺忘的智慧型手機,作品筆觸細膩。

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 李駿偉:「因為現代人非常的忙碌,我覺得只有在人們回家放空的時候,放開那個手(中氣球),他的思緒才是達到真正自由的時候,也是人們真正放空的時候。」

膠彩畫"萌芽"描繪禽鳥與樹木和諧的共生關係,鳥類吃了果實後,為樹木散佈種子,排泄物又成為植物養分,簡單畫作卻隱含生態與環境保護哲理。

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 蔡琇涵:「我們非常開心可以來參加青春美展,就是讓(作品)展出。」

青春美展提供近20所學校學生互相學習觀摩的機會,更讓參觀民眾看見年輕人敢於創新、勇往直前的創作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