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450)(2017年4月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                         提要
世界頭號兩大經濟體領導人會面,各界囑目川習會
歐盟提高對中國鋼材進口的懲罰性關稅
亞馬遜總裁貝佐斯靠賣股票實現他的商業太空旅行目標
王紫涵時間﹕輕斷食


開場白﹕快刀斬亂麻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我是東方。這個星期,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透露說,有證據顯示,是朝鮮黑客襲擊了孟加拉中央銀行的電腦。2014年,索尼電影制片廠電腦系統被入侵,聯邦調查局就聲稱是朝鮮干的,但一直沒有公開任何證據。這次卡巴斯基實驗室發現的證據,也是因為黑客自己的失誤,忘記刪除服務器上的記錄文件,記錄顯示,黑客是通過歐洲的服務器發動攻擊,曾經一度連到朝鮮的電腦主機,由於朝鮮幾乎不存在互聯網,所以偶然連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孟加拉央行在紐約美聯儲的帳戶被盜取了八千一百萬美元。朝鮮除了在網絡世界發動襲擊之外,更是在東亞頻頻武力亮相,就在習川會前夕,討論朝鮮問題前夕,金正恩又發射導彈,據估計很可能是彈道導彈,這等於是火上澆油。上個週末,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說,如果北京不能擺平朝鮮,那美國就會採取單方行動擺平它。川普政府把降低貿易赤字作為當務之急,稱中國還不是市場經濟國家,實行貿易保護政策,並暗示會長期對中國商品征收高關稅。川普還透露,會把中國對朝鮮施加壓力和雙邊貿易掛鉤,朝鮮多年來一直在玩弄美國,而北京不作為。今年早些時候,北京建議朝鮮停止試驗核武器,停止試射導彈﹐換取美國和韓國取消軍事演季,遭到白宮拒絕。國務卿提勒森三月份訪問韓國時,提到美國不排除先發制人的可能性,也批評北京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想當初,克林頓總統把中美貿易和人權脫鉤,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如今,川普要把中美貿易跟擺平朝鮮掛鉤。還是那句話,北京要是有所作為,就應該快刀斬亂麻,擺平朝鮮這個流氓國家,為東亞和平掃除一顆定時炸彈,估計沒有哪個國家不拍手稱快﹑暗暗叫好的。當然,外交是內政的延伸,攘外安內,都得快刀斬亂麻才行。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