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0億前瞻基建!6場公聽會直播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立法院今天起舉行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首場由綠能建設打頭陣,政府計畫投入243億元特別預算,帶動民間超過1.8兆元投資,期盼5到10年內,台灣能在全球綠能產業占一席之地。不過,今天首場公聽會,也出現不少插曲,新北市經發局官員無法列席旁聽,讓現場藍綠立委一度僵持不下。

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天在立法院經委會,舉行第一次首場公聽會,聚焦綠能建設議題。

前瞻計畫綠能建設以「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為主,政府計畫投入243億元特別預算,帶動民間1.8兆元投資,目標2025年太陽光電產值達3,400億元、占全球產值9.7%,風電產值1,218億元、占全球產值12.7%。據了解,新加坡商及瑞士私募基金,目前都選定雲林彰化嘉義一帶,大面積設置50到100MW(百萬瓦)裝置容量的太陽光電。

不過首次公聽會,卻也出現插曲,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以及外縣市首長由於未列入機關人員名單,無法進入會場,引發在野立委不滿。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 施威全:「沒有受到邀請,那我們也有主動爭取,是因為我的名字不在裡面,所以沒辦法進去,但是無論如何未來,新北市政府還是希望就綠能產業這一塊,和中央政府我們合作。」

民進黨召委邱議瑩表示,公聽會人員列席名單,需要五天前通知,加上場地有限,因此並未邀請各縣市首長,會議現場一度僵持不下。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 VS.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們希望主席,給他(新北市經發局)旁聽的機會吧,公開透明。」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VS.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人都到現場了,立法院沒有那麼的,不是一個威權機關。」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不能讓你今天在這裡,你硬要我讓新北市近來,那台北市,桃園呢,新竹呢。」

後續經朝野立委協商後,邱議瑩宣布,第二場公聽會,將邀請除學者外,其他各縣市首長列席旁聽,立法院也將針對前瞻基建計畫,舉行共計六場公聽會,並將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