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扣除額擬增為15萬元 539萬戶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繼續來看到,民眾小確幸又來了!財政部正研議將綜所稅的薪扣額,從12.5萬元提高到15萬元,全國539萬納稅戶將受惠,最快明年(2018年)5月報稅時,就能適用。

5月報稅季又要到了,財政部拋小確幸,委外的稅改研究報告,研議將薪資扣除額從,12.5萬元提高到15萬元,全國539萬納稅戶將受惠,最快2018年5月報稅時適用,財政部長許虞哲說,一切都還沒定案。

財政部長 許虞哲:「4月中旬提出報告後,我們還有一段時間還要研究,(薪扣額)調高會調高,只是什麼金額我現在不可能有定案,我們大概5月份要送行政院,上旬到中旬之間吧。」

不只薪資扣除額,許虞哲說,2017年5月將進行全面性的稅制改革,包括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將從現行17%提高到20%,個人綜合所得稅45%上限也將調整,兩稅合一改分離課稅,不過如此一來,國庫收入每年將損失近百億也讓立委質疑,現在祭「減稅小確幸」,是為了彌補一例一休上路後,百物齊漲所引發的民怨。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 財政部長許虞哲:「像這個一例一休制度導致要減稅,那部長你有預料到嗎,我們執行業務的費率標準,每年都檢討,不是因為一例一休減稅,完全沒有關係。」

也有立委質疑,未來哪些薪水支出,可以列舉扣除?財政部說,今年暫時不討論。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財政部長 許虞哲:「(採取正面表列,還是由申報者他決定自己的必要性),沒有,我們在稅法條文裡面稍微明列,(演藝人員的整型費用,算不算在裡面),因為這一部分我想跟委員報告,這一部分我們準備明年再修法,所以說我們今年目前這個階段,我們要處理的就是5月份的稅改,這比較重要。」

至於在社群網站直播進行銷售,貨物每月營業額8萬元以上,勞務4萬元以上,將成為今年稽查的重點,多項報稅新制即將上路,納稅人可得好好做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