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港沒有自由的靈魂惹議 柯P:不用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說香港是個無聊的小島,昨天演講時再批評香港,連自由的靈魂都沒有,遭港人回擊應該要謙虛,柯文哲今天婉拒道歉,但說他學到了,不是所有的時間可以講實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這樣講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可以講實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訪東南亞,說出香港很無聊,是個沒什麼好看的小島;9日演講時再批評香港不僅小,連自由的靈魂都沒有,引發港人反彈,柯文哲被問到要不要針對此事對香港道歉時,果斷拒絕,表示不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要不要跟香港人來道歉),不用吧。」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04.09):「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講,香港不是只有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自由的靈魂都沒有了。真的,那些國家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了。」

不管是出訪東南亞,還是出席雜誌座談,柯文哲近來頻頻宣揚台灣自由民主價值,而雙城論壇即將在六月登場,上海市台辦主任預計將於四月中旬到訪北市府進行會面,到時是否也會談到台灣價值,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九二共識是一個名詞,其實對我來講,常常說實質的內容比較重要,所以我想他們來就是細節要談一談,雙城要怎麼辦,要開幾個分論壇、時間地點,還有這個世大運,他們選手來我要怎麼接待。」

柯文哲說,會針對雙城論壇以及世大運的細節進行討論,九二共識只是名詞,實質內容比較重要,而關於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執政縣市都陸續公布補助結果,但台北市的補助狀況卻遲遲沒有出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就覺得奇怪,有的連總統都還沒宣布,每個縣市長就自己跳出來宣布,不過這也不是好的方法,應該是有一個開完會大家都講好,而不是這樣每個,甚至總統都沒有宣布,每個縣市長自己就跳出來講,這個,不過我是沒有內線啦,我是沒辦法。」

柯文哲表示,該表達的意見還是會表達,會跟中央盡量爭取計畫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