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軍隊救災能力 北市消防局代訓國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今天上午15位國軍弟兄在台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接受火災救災的訓練,藉此培植國軍救災訓練的種子教官,強化部隊救災技能與效能,如果在未來發生重大災難發生時,能第一時間參與搶救工作。

用水柱控制火勢時,突然發生閃燃,消防員一邊後退一邊改變水柱噴灑型態自保,國軍委託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代訓火災搶救訓練,15名國軍弟兄穿著救火全套重裝備,在火災模擬室學習,當火災發生時,第一時間該如何控制火勢延燒,在密閉火場中如何自保。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全民防災是我們一致的努力的目標,所以國軍能夠來委託我們辦理這個火災搶救的訓練班,我們樂意來配合。」

消防局訓練中心用鐵網架設步道,模擬在火災現場摸黑尋找生還者的情況,訓練國軍的救災人員穿著重裝備時的移動技巧,消防局表示,軍、警、消同屬主要的救災單位,非常樂意協助國軍的防災訓練。

國防部參謀本部政務辦公室副主任 李木青:「火場的實務經驗、還有一些技能,能夠學到之後,能夠在我們營區還有我們的國軍同仁們,能夠發揮這樣的傳承效益,那未來的部份我們也希望說這樣的教育訓練,能夠在我們精進當中結合救災,還有綜合性的救災工作當中,能夠發揮。」

國防部每年都會遴選優秀的軍、士官,參與各式訓練,以培訓國軍災害防救種子,強化部隊救災技能與效能,如果在未來發生重大災難時,能與警消連線,第一時間參與搶救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