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國中年度越野賽 塑造學子特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彰化縣的二水國中,20年多年來,每年都舉辦全校越野賽跑,校方希望透過賽跑,鼓勵學生要有追求目標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240位學生和教職員從校門口跑步出發,2.4公里的路程,期間經過濁水溪灌溉溝渠,越野賽跑的路徑地勢起伏不定,爬坡、下坡、林道,還有廣闊的山野,

女學生:「(感覺怎麼樣),好累。」

競賽由女生先起跑5分鐘,男生才跟上,途中還有善心人家溫馨供應茶水。

男生第一名 張翔竣:「平常都有在騎腳踏車,都有在練習這樣,(對這次成績滿不滿意),滿意。」

女生第一名 陳艾亭:「呼吸要調慢,不然會愈來愈喘,(那下坡哪呢),下坡就是要踩穩,不然就會跌倒。」

男老師:「下面斜坡比較陡,速度放慢。」

為了準備越野賽跑,一些學生平常都有作練習,最後是由男生先抵達終點, 校方表示越野賽跑是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學習獨力完成目標的過程。

彰化二水國中校長 陳靜宜:「主要不是要讓孩子說,誰跑得多快,而最重要的是,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學會為了一個目標,永不放棄,他們能夠了解到自己所處的環境,其實是一個絕佳在地教育的一個活動。」

二水國中依山傍水,有八卦山脈與八堡圳環繞,形成清新的美麗景色,越野賽跑,讓學生學訓練意志達成目標,也藉練習,體驗故鄉的自然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