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豐富家鄉 畫出社造第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家住屏東萬丹鄉的黃柏憲,2年前返鄉,看到自家外牆斑駁脫落,順手畫了幾個卡通人物,沒想到鄰居紛紛請他協助彩繪,就這樣他2年來陸續畫了12面牆,同時也把原本沒沒無聞的村莊,打開了知名度。

平屋牆面上的日本動漫人物,海洋世界裡的海綿寶寶、可愛的通訊軟體貼圖,這些彩繪全來自黃柏憲的巧手

遊客 劉小姐:「就是很生動呀,我覺得跟那個電影裡面的,真的還是滿像的。」

遊客:「熊大哥,因為它看起來很可愛。」

原本從事平面美工的黃柏憲,二年前返鄉,看到自家外牆斑駁脫落,順手畫了幾個卡通人物,想不到從原本一面牆,擴展到12面不同主題的彩繪,不是科班出生的黃柏憲,由簡單的通訊軟體貼圖人物開始練習到困難的三D創作,這位頭綁綠色蝴蝶結的紅豆妹,和站在田野間的胚芽米弟弟,是黃柏憲想行銷家鄉農特產的近期創作。

彩繪藝術家 黃柏憲:「把我們這些地方的特產做成擬人化或者是漫畫的方式去溶入一些牆壁的創作,想要傳達的就是一種快樂跟幸福的一種概念,然後藉由漫畫帶動我們地方的特產。

黃柏憲的母親 孫小姐:「我看他有時候晚上,在設計這些圖有時想到半夜。」

這些深藏在巷弄裡的可愛卡通人物彩繪,雖然只達一哩路,卻也漸漸的打開了家鄉的能見度。

遊客 劉小姐:「我以為是那種就是很大條的路,然後原來是在那個小巷子。」

當地居民 曾小姐 :「有看到那個LIN,很多人傳,很多人都會來。」

興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莊裕新:「來這裡參觀,知道興全社區在哪裡,興化?在哪裡,這個知名度就比較有出去。」

無意間巧妙安排的這一哩路卻搖身變成家鄉的光觀景點,黃柏憲表示,未來還會加入社區史事,把家鄉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 屏東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