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搶魚大戰!直擊太麻里魚場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觀眾朋友看過搶魚大戰嗎?在台東太麻里的一處魚場,每天早晚都會湧入魚販和遊客,工作人員剛捕獲的新鮮魚貨,不到一分鐘就被搶空,而這種搶魚文化,已經維持三十幾年了。

定置網漁獲的卡車還沒停好,大群民眾一步上前,就把剛從太平洋捕撈回來的新鮮魚貨搶光了,這麼大的二條深海魚,才七百元台幣而已。

民眾:「我搶到鰹魚很高興。」

遊客:「搶到二隻好開心。」

漁埸工作人員:「這是我們最傳統的,從二三十年前到現在,都是保留的傳統,不能失去。」

全台唯一的搶魚大戰,台東太麻里三和定置漁場拍賣,漁民剛從海裏的定置網捕撈回來,因為魚貨量無法控制,所以民眾搶魚,還得看運氣。

定置漁埸負責人 張富泉:「是固定一個網,設置在海中間,讓魚游進去不容易出來,每天就是早晚下去捕撈這個魚或進港這樣子。」

太麻里鄉鄉長 程正俊:「在早上八點左右,和每天的下午四點半左右,會有二次的魚貨上岸,也可以來這邊觀光旅遊啦,做一些親子的一個教育都可以。」

漁埸工作人員:「那昨天流水強,然後網子有破了,在海中補網一個鐘頭左右,不然我們平常的時候,就會抓個上岸時間,魚貨上來就是最即時的。」

這種定置網捕魚方式,是從日本傳來台灣,只有深海才會有,在台灣難得見到,所以即使搶不到魚,光是在一旁觀看海上作業景象,就讓遊客們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