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紅檜等木材香 台東收藏家設計聚寶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在台東東河有一位收藏家,專門研究設計台灣紅檜和牛樟的聚寶盆,常有朋友慕名而來,

想要一探究竟。

形形色色的聚寶盆擺滿屋,有這麼小的,也有一個人高,有淺棕色的,也有猶如被烘烤過很討喜的紅檜聚寶盆,每一個造型都相當獨特,價值不菲。

遊客 陳先生:「很飽滿,又大,這很稀罕,這個造型圓圓胖胖富貴氣。」

遊客 高小姐:「其實台灣的雕刻家,其實都很認真,而且他們的才華真的很洋溢。」

從黃檜到紅檜,因為愛上珍貴木材的造型和香氣,聚寶盆收藏家董典隆,十幾年前因緣際會,開始鑽研台灣各種珍貴木材,並收藏設計聚寶盆。

收藏家 董典隆:「這一顆就是台東,還是台灣全部的地方,有長紅檜的地方,十顆差不多七顆都是還活著就有蟲蛀,這個就是自然蟲蛀,以前八八水災好多這種木頭下來,人家不知道怎麼去加工,我就開發成燈籠。」

董先生表示,如果是好的材質,只要晚上把蓋子打開,白天再蓋回去,香氣就可以持續三十年,平常只要一條乾淨的綿布,簡單的擦拭即可,另外,在天氣變化前二天因為溼氣重,味道會變得比較濃,聚寶盆也能變成,預告變天的氣象小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