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 余文樂楊千嬅逗笑對稿

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典禮上,眾星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為期15天的香港國際電影節,11日晚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將放映230多部海內外影片,其中69部是在亞洲或全球範圍內首映,還包括40多部華語電影。

由彭浩翔執導,余文樂、楊千嬅領銜主演的都市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在電影節開幕舉行首映。楊千嬅爆料余文樂為了擔任20秒的金像獎頒獎嘉賓,頻頻對稿,余文樂笑稱怕講錯戲名,因此特別謹慎。對於自己未登影帝一事,他沒有難過,因為他認為未來還有很多機會,「自己是候選名單中最年輕,電影有口碑已足夠」,他透露女友王棠云也沒有特別安慰他。

余文樂和楊千嬅主演新片《春嬌救志明》,在電影節開幕舉行首映。
余文樂和楊千嬅主演新片《春嬌救志明》,在電影節開幕舉行首映。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至今已舉辦41年,一直為影迷搜尋世界各地的佳作,更雲集台前幕後的業界精英,使電影節成為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盛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香港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77年,是亞洲區內歷史最為悠久的電影節之一。每年春季與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亞洲電影大獎同期舉辦,共同構成香港創意產業盛事「影視娛樂博覽」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香港媒體報導,古天樂四度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一向以行動支持香港本土電影的他,曾試過收很少片酬或不收分文以示支持,他認為香港電影需要很多創作空間的發揮,坦言演員不是成本,是要拍一齣好電影。

古天樂四度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
古天樂四度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