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拖人爭議市值跌!CEO道歉還恐挨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先看到國際消息,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拉乘客下機引起爭議。而這起爭議,不只讓聯航股價下跌、市值蒸發;有律師說,公司已經觸法,可能面臨官司。請看我們北美記者報導。

警察粗暴的將華裔醫生David Dao拖出機艙,很多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非常氣憤。不僅質疑警察是否過度使用暴力,也紛紛指責聯合航空公司的服務。意外傷害律師也認為航空公司的行為不可理解。

Jonathan C. Reiter律師事務所律師 萊特:「我認為這個案子很大機會觸犯法律,因為那位先生被毆打,他的身體遭受到,不合理的武力,他的憲法權利被侵犯,公民權利被侵犯。」

律師表示,因超售機票而讓乘客改乘是合法的,但讓四名員工乘坐飛機並不屬於超售的範疇。即便屬於超售問題,航空公司的做法也存在違規問題。

宋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楊琪:「我們退一萬步說,如果是超售的話,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乘客登機,可以說這趟航班已經超售了,你需要改簽到另一架飛機,但是這件事情裡,醫生已經登機了,所以哪怕是超售,這個航空公司也沒有權力把已經登機的乘客移除飛機的。」

由於當時在場的乘客證實,這名華裔醫生曾在飛機上指責聯合航空因自己是亞裔才被選中下飛機,律師表示,目前還很難定論。

Jonathan C. Reiter律師事務所律師 萊特:「航空公司說是隨機挑選乘客,可能是真的,目前沒辦法證實,案件仍在調查當中,有意圖去歧視亞裔,現在還很難定論。」

宋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楊琪:「這名醫生可以以種族歧視為由,告美聯航,要求提供證據證明這次選擇四名乘客下機是隨機的、符合規定的,但如果不能提供證據,我覺得美聯航這次是存在種族歧視的。」

儘管聯合航空首席執行長穆諾茲(Oscar Munoz)在事後聲明道歉,但他卻在給公司員工的郵件中力挺員工行動正確,讓更多網民惱火,在各大社群網絡中罵成一片,全美聯合航空的熱線和網站也被抗議的言論擠爆。11日下午,穆諾茲在最新的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對被強制驅逐離機的乘客抱以最深重的歉意,沒有人應受這樣的對待,需要改進超售和與執法機構配合的問題。他還承諾在本月底給出解決方案。

不管這次的事件如何收場,聯合航空的品牌、信譽都無疑受到了重創。很多網友在網上表示不願再搭乘聯合航空,截止美東時間11日股市收盤,聯合航空的股價下跌了1.1%,公司市值蒸發高達2.5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您還會想看↓↓↓↓↓↓
聯航風波最大受害者是他 資產瞬間蒸發7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