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高風險但成功 前美助理國務卿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好,「川習會」落幕,美中領導人同意反制北韓,還啟動百日計劃,減少美中貿易順差,我們華府記者專訪了多次參與美中戰略經濟對話的 美國前國務卿坎貝爾,聽聽他的觀察。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莊園會議相對來講是成功的。這是第一步。但從很多角度講,這是一種維持性做法。雙方都沒有要採取決定性的行動。至少,川普和習近平看起來想要共同合作,雙方關係有一個相對建設性的開始。」

對於上週舉行的「川習會」,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認為,這是一次高風險會晤,美方內部意見分歧,準備也不夠充份,但最終一切還算順利。美方接受了中方提出的貿易百日計劃,中方也答應對美國一些產品提供更好的市場准入。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中方顯示他們想要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並在美國投資更多,川普團隊則尋求一些結構性的改變,以達到持續而平衡的經貿關係。」

川習會後,朝核問題依然形勢嚴峻。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斗群已轉往朝鮮半島海域。中韓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如果北韓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中韓兩國將進行更嚴厲制裁。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中國將在背後對北韓施加更大壓力,但這不會阻止北韓發展其導彈和核子能力。所以不管怎樣,北京和華盛頓不僅要對此密切關注,而且要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來處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