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出企業家總統?安哲秀民調勝文在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在不到一個月,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在最新民調中,55歲的安哲秀,贏過政壇老將文在寅。 安哲秀擁有多重身分,是醫生、企業CEO,還是全球防毒軟體的先驅工程師,也被認為是這次大選的黑馬。

9日,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在韓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支持率中,國民之黨的候選人安哲秀逆襲了之前大勢論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

最近在主要輿論調查中,在2者對決時有過安哲秀領先於文在寅的調查結果,但是在5人對決時領先於文在寅還是第一次。

以2000餘名男女選民為對像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安哲秀以36.8%的支持率位居第一,在誤差範圍內領先於獲得32.7%選票的文在寅4.1個百分點。

保守派代表評論家趙甲濟主張保守勢力應投票安哲秀候選人。

專欄作家 趙甲濟:「在保守陣營中,認為文在寅很危險,但是相較於過去對於安哲秀這個人的看法發生了很大轉變,是因為IT企業的出身給人以可能會正直的形象。」

韓國保守派認為,如果文在寅當選總統,將推行足以動搖韓國存亡的政策。

文在寅候選人曾在2012年舉行的金大中去世三週年追悼儀式上作出「一定要實現金大中總統夢想的國家聯盟或者初級階段聯邦制」的言論。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 (2012年):「一定要實現初級階段聯邦制」。

所謂的初級階段聯邦制就是2000年南北首腦會談上達成協議的北方統一方案。

對此,韓國媒體分析認為,韓國保守派正在從戰略角度出發,向安哲秀候選人聚集.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