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推降漏計畫 陳菊爭取台積電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儘管鋒面來報到,全台有六個縣市的缺水危機還沒解除,今天(12日)自來水公司召開記者會,說明引進國際團隊,10年內投入796億,透過「降低漏水率計畫」,要幫助高雄爭取台積電設廠。

高雄市政府積極爭取台積電3奈米廠來高雄設廠,力邀台灣自來水公司,找來美商、日商擔任顧問團,參與「降低漏水率計畫」,要證明就算高雄沒水庫,仍有足夠能力供水。

高雄市長 陳菊:「包括高值化的產業,循環經濟的產業,或者我們期待中,更多晶圓的一個電腦的相關科技的產業,這個都是跟我們的用水有關。」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整個的計畫完成之後,我們相信大概就可以幫高雄市,節省掉5.6萬噸左右的水量,每天這樣子,如果以這個水量的話,大概要提供給我們台積電的話,是綽綽有餘。」

目前高雄的漏水率12.28%,低於全台平均,但供水系統的管線總長大約有6,500公里,希望透過導入智慧水網管理,強化漏水檢測,降低漏水率至10.44%,有效節約水資源。

高雄市長 陳菊:「非常感謝自來水公司,願意用90億的預算,對於整個我們高雄市,所有的自來水的水管,漏水率的狀況,希望來減少漏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因為我們台灣目前來講,大概有52%的管線還是屬於塑膠水管,那世界各國各大城市,它的漏水的來源,基本上90%都是來自於塑膠水管,那塑膠管的部分我們不斷的汰換,我們的漏水率。」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指出,今年台灣的降雨量是60年來第二低,除了降低漏水,台水公司也會加速伏流水開發,希望能解決枯水期缺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