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30億食安基金 魏家申請公益信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2014年全台爆發「滅頂」行動,為了平息風波,頂新魏家承諾30億成立食安基金,交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統籌,一度要捐給政府,但當時的衛福部長蔣丙煌公開回絕,幾經波折,魏家決定要為該筆基金,申請公益信託。

食安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出席公益計劃啟動記者會,將當年承諾捐款30億元,正式送件申請公益信託。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執行長 簡倍祥:「30億公益基金,已經交付政府主管機關,進行審查階段,這個計畫裡面,最重要一點是要幫助台灣,能夠提升正面的形象,跟飲食文化。」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2014.10.11):「鄭重的來跟大家致歉。」

頂新董事長 魏應交(2014.10.16):「魏家今天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不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地步。」

2014年全台爆發「滅頂」行動,為了平息風波,頂新魏家承諾30億成立食安基金,交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統籌,原本有意找時任中研院院長的翁啟惠協助,但翁啟惠以缺乏正當性回絕。之後魏家打算捐給政府,當時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公開拒?,幾經波折,事隔兩年之久,魏家決定為該筆基金申請公益信託。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執行長 簡倍祥:「交付公益信託,公益信託必須受到銀行跟政府主管機關的監管。等待主管機關審核下來,我們這些錢就開始運用出去。」

強調未來每年都編報告書,找第三方來作證明,確認每一筆捐款,都有送到需要的單位。魏應充以專款捐助人代表身份出席記者會,但全程都沒發言,也不接受媒體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