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果俗稱樹葡萄 屏果農看好發展轉種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從巴西引進的嘉寶果,俗稱 樹葡萄,遠遠一看,還以為是誰把葡萄長黏在樹枝上了,嘉寶果除了果實像極了葡萄,樹形優美,也吸引屏東果農 改行轉種。

一顆顆熟透了的紫黑色樹葡萄,黏在樹上,摘下來切開,白色滑溜狀的果肉可以連皮一塊吃,口感像山竹,這是從南美洲引進的嘉寶果。適合屏東熱帶氣候種植。

前內埔農會理事長 葉啟陽:「在摘採的過程裡面呢,其實我們就是摘採最熟的,甚麼樣是最熟的,就是紫到發黑那一種,像這一種就還沒有完全成熟,一定要挑這種紫到發黑的。」

葉啟陽母親 潘姮晚:「我們一直是種植檳榔,那我們也一直在轉行轉行,因為政府一直鼓勵我們轉行,後來我們想,就是這一大片就乾脆沒有種檳榔,就直接種樹葡萄下去。」

嘉寶果由種子繁殖出苗木的實生苗,到能採收,需要八年時間,雖然等待時間很長,但優美的樹型,吸引果農大量種植。

前內埔農會理事長 葉啟陽:「當初想要種樹葡萄主要是因為樹形漂亮。在漫畫裡面可以看到,在一般的圖畫裡面可以看到,他就是一個樹幹上來,然後旁邊布滿了葉子這樣。」

採收的嘉寶果,室溫只能放3到4天,冰存約2週,保存期限短,常被做成醋或果醬。

民眾 吳李淳:「(你都用樹葡萄做一些甚麼東西),做果醬,果醬跟甚麼,跟酵素跟醋。」

高雄農業改良場場長 林景和:「這個果子吃起來有些栽培不錯的,也有一些甜度,所以就會有一些所謂加工的產品,不管是醋也好,或者是酵素也好。」

嘉寶果照顧容易,不需要農藥化肥,一年四季都是採收期,葉啟陽看好未來發展,預計未來把2公頃半的檳榔樹,全改種樹葡萄,轉型成觀光果園,讓民眾體驗採果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