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川習會談2議題 川普:信習近平有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在北韓與敘利亞議題上的行動與發言,牽動國際市場矚目,川普在電視訪談中,透露他是如何在川習會上,取得中方在北韓與敘利亞議題上的妥協。他認為,習近平有表示善意。

聯合國安理會周三表決一項西方國家支持的決議案,譴責在?利亞城鎮使用化學武器,結果遭俄羅斯否決。中國則投下棄權票,通常在安理會,中國立場會與俄羅斯一致,北京這回投棄權票,是重大轉變。而且,川普似乎在前一天和習近平通電話時,就已經知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習近平昨晚確實有通電話,我覺得中國在此案投棄權是很好的。你知道,大家都不期待它會這麼做,但我不是這麼想的,對於中國投棄權我一點都不意外。」

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聯席記者會上,川普直言,美國因中國投下棄權票而感到榮幸。川普在最新的電視訪談上,更不諱言上周在川習會上,取得中方在北韓與敘利亞議題上的妥協。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中國可以協助,我希望中國可以協助,我們提到了貿易,我可以告訴您,中國將得到更多貿易機會,如果他在北韓議題上協助我們。」

福斯新聞主持人:「您覺得他聽懂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覺得他聽懂我所說的。」

川普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台專訪,談到自己是在川習會晚宴的點心時間,告知習近平,美軍剛剛執行完對敘利亞的空襲,當時習近平停頓了10秒,並要求翻譯再說一次,再向川普表達,任何使用化武的行為都不能被接受。

美國總統 川普:「習先生希望做對的事,我們之間有很好的聯繫,我覺得我們之間相談甚歡。我認為他想要幫忙,在北韓問題上。」

川習會一結束,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便開往朝鮮半島,外界揣測,美軍是為了壓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在本月15號,金正日冥誕當天測試核彈或彈道飛彈。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痛斥金正恩(Kim Jong-un)在做「錯誤的事」。還說如果中國不願幫忙解決北韓問題,美國就會自己動手。朝鮮半島情勢一觸即發,避險指標的黃金價格飆漲至五個月來新高,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透露,不會在下周美國財政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種種跡象顯示,美中關係在朝鮮問題上,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