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訪俄見蒲亭 敘利亞問題分歧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分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及外長拉夫羅夫會晤,交換對敘利亞局勢的看法。但會談結果顯示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分歧依舊。

週三,提勒森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他也是首位到訪俄羅斯的川普內閣成員。目前,美俄之間由於敘利亞問題關係緊張。莫斯科此前曾說,蒲亭不會接見提勒森。

此行,提勒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勸說俄羅斯,放棄支持阿薩德政權。這也是最近G7外長會議達成的一致意見。

布魯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 O' Hanlon:「這是G7的一個很強的聲明,世界主要經濟體認為,阿薩德不可能在敘利亞成功執政。這是個非常強烈的聲明,其時間點非常重要,就在提勒森去莫斯科之前。」

對於阿薩德軍隊使用化學武器的說法,俄羅斯一直拒絕接受。

週三,提勒森在會見蒲亭前,先與拉夫羅夫舉行會面,並表示,希望通過對話了解彼此的立場和觀點,縮小分歧。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今天會談正值美俄關係的重要時刻,我們想進一步闡明我們擁有的共同目標和利益,雖然我們在戰術策略上存在分歧。」

提勒森期待兩國坦誠對話,並為美俄未來關係定調。不過外界認為,提勒森與蒲亭的會面不可能有重大突破。

布魯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 O' Hanlon:「拉夫羅夫不可能告訴美國,不要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提勒森也無法讓俄羅斯終止其與伊朗和阿薩德的同盟關係。因為這些問題不可能短期就改變。」

敘利亞問題十分複雜,並牽扯諸多方面。專家認為,目前川普政府最需要的是一個全面性戰略。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