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空污拚有感!林全:兩年內看到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3日)說明政府防制空氣汙染政策。宣示兩年後達成減緩空氣汙染目標,改善PM2.5污染濃度,政府將投入365億元,用來更換工業鍋爐、補貼汰換二行程機車等。

行政院長林全率領部會官員,親自說明空氣污染防制。列出政府短中期改善方案,目標兩年後,PM2.5改善比率達18.2%,每天空氣警戒站數,由997站降為528站。

行政院長 林全:「歸納起來大概有14項措施,這14項措施都是我們針對污染問題必須要去突破的。包含像火力發電廠的問題,包含鍋爐的問題、工業鍋爐的問題,包含柴油大貨車、二行程機車的問題,甚至港區污染所造成等等問題,一共有14項,這14項講不好聽就是要開14個戰場,來去面對我們的空污。」

政府規劃投入365億元,其它包括台電101億元、民間1684億元。用在減少鍋爐排放污染,淘汰二行程機車與一、二期柴油貨車,以及三期車加裝濾煙器等。目前台灣PM2.5來源,包括移動污染源,還有工業污染,另外就是境外污染。而行政院的方案針對境內污染,至於境外來源,相對難以控制,必須與其它國家協商。

行政院長 林全:「當然這個境外也不見得是指對岸,其實如果去看統計,特別是日本韓國跟我們鄰近國家,甚至菲律賓都在我們鄰近國家,都對我們難免有一些影響,而且我們也影響別人,那這種境外的部分當然是要靠國際間的合作,來一起努力,當然這部分不是完全操之在我們。所以我們把它當成一個,長期的一個單一的、另外一個問題的面向來處理。」

中央啟動跨部會防制空氣污染,林全也指派環保署與各地方政府溝通,由地方政府配合推動,在兩年內看到成果。至於長期目標,林全說,希望讓台灣空氣品質和先進國家看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