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捲土重來 賀陳旦:8.3億元罰款照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沉寂2個月後,Uber宣布捲土重來,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表示,歡迎合法回歸,不過先前的罰款8.3億元,還是會追回。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Uber回來了 部長的臉綠了,你認為Uber是交通運輸業,還是資訊平台,是後者 他來協助租賃業改進叫車服務。」

Uber停業2個月後捲土重來,未繳的罰款高達8.3億,一毛未繳。過去違法爭議不斷,這回重整旗鼓出發,再成立委質詢焦點。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樂於見到新的技術,到台灣來協助我們運輸產業的服務,租賃業等於自己去尋找合作的夥伴,也許是借重他的技術或其他原因,假如他上路的話要不要取締,他現在所做的服務,並沒有違背納管納稅納保的話,我們並不會去做任何的取締。」

交通部長賀陳旦定調Uber這回改跟租賃業者合作,不再直接經營派車業務,看起來現階段合法。Uber宣稱這回轉作純第三方資訊平台角色,跟租賃車普捷、永聯、慶賓等業者簽約合作,再幫有職業駕照的駕駛媒合,並提供技術,進一步媒合乘客搭乘,但還是被立委質疑Uber是借殼上市,對消費者還是沒保障。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他合法不合法,借殼上市之後是合法嗎。」

交通部長 賀陳旦:「租賃業者他的服務,就是用他自己的駕駛跟車輛,來做他的營業,他不可能也不應該,是外面的人來跟他租車,本來要租他車要做自己的服務,結果他做了自己的比如說遊覽,結果變成他去攬客,拿他的車做生意,我想這樣對租賃業者來講,等於也是傷害他自己的業務,這樣的事情,於法不合,於租賃業他們自己的權益也受影響。」

交通部回歸納保、納稅、納管立場,但也相對給了Uber重起機會與空間,不希望扼殺新創產業,但也得兼顧依法把關立場,不能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