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半百入政壇 搶攻韓國年輕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離韓國總統選舉還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55歲的安哲秀的最新民調逆轉,贏過政壇老將文在寅。 出身民間企業的安哲秀,相當受到韓國年輕人歡迎,昨天他到大學演講,被問到當選後,對中國的立場。

南韓即將在5月9日舉行總統補選,倒數一個月,候選人的支持版圖持續變化。《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原本居於領先地位,來自最大在野黨的文在寅(Moon Jae-in),在最新一輪民調中,以36.2%的支持率輸給49.4%,隸屬國民之黨的安哲秀(Ahn Cheol-soo)。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我們需選出一位有能力、能夠復興經濟,並鞏固國家安全的總統。」

55歲的安哲秀,從政,已經是他的「第三事業」。他原本是醫生,後來發現了一種電腦病毒,並研發出防毒軟件,於是成立了防毒軟體公司AhnLab。這些經歷,讓安哲秀在韓國相當出名。在高麗大學向學生演講時,有一名中國留學生問安哲秀,對中國人權議題的立場,被韓國年輕人喻為「人生導師」的安哲秀,這麼回應。

中國留學韓國學生:「現在中國發生法輪功和西藏事件等人權問題,特別是譴責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案在美國國會通過,在國際社會越來越受到重視,如果您成為總統,對中國人權問題的立場是?」

韓國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人權問題是人類的普世的價值,所有國家都應對人權持有相同的想法和基準,如果有發生脫離這個基準的國家和事例,其它國家應積極幫助其努力改進和糾正」「作為韓國的鄰國,我想與中國成為真正的朋友。 從這個起點出發,成為互利互惠,共同走向未來的關係,我會不惜提出改進的意見」

有分析認為,在川普下令飛彈攻擊敘利亞後,南韓民眾擔心,接下來美國可能對北韓動武,國安問題成為這次南韓大選的最重要議題。文在寅和安哲秀都是自由派,但兩人對於如何應對北韓立場不同,安哲秀比文在寅強硬,支持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他對中國的立場,也備受關注。

治過人類疾病、根除電腦病毒,年過半百,安哲秀決定跳下來,整頓政壇的痼疾,安哲秀會不會從青瓦台,開啟他的第三人生,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