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監改選 大同澄清:沒有球員兼裁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大同董監事改選案,目前進入法律攻防戰,大同高層今天表示,對於公司董事提名,造成各界紛擾深感遺憾,但強調公司絕對依法辦理,要外界不要受誤導。

大同公司在新屋建置的埤塘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正式啟用,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都出席見證,不過外界關注,依舊是大同董監改選,市場派與公司派激烈競爭。外傳委託書價碼,一日三市,從每千股180元,喊價到300元。

大同總經理 林郭文艷:「突然之間,造成市場這樣子,社會各界這樣紛紛擾擾,我們真是深感遺憾。」

針對市場派人士質疑,提名的董監事人選,文件遭到刁難導致審查不過,是大同「球員兼裁判」,林郭文艷表示,一切完全依法辦理,請外界不要誤導。

大同總經理 林郭文艷:「那準考證如果沒帶的時候,考官能不能準他入場,那能不能有少數人被通融,完全是由按照主管機關的規定,我們沒有任何由公司增加任何一個文件。那確實有缺件跟錯件的狀況。」

大同公司2016年EPS -1.03元,有股東質疑十多年沒有發放股利,集團經營狀況是否出現問題?林郭文艷強調,2016年虧損幅度已經大幅縮減,並逐步縮減非核心事業體,狀況逐季改善,股東會上也會正式說明。

大同總經理 林郭文艷:「在處理這些非核心的事業的時候,當然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資產的減損。它至少一季比一季進步。」

大同方面表示,集團未來經營將加強太陽能光電產業、智慧電網領域,也將積極改善財務結構。針對欣同公司假處分案裁准一事,大同12日提出抗告,交由司法單位,加以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