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綠能應用 台塑規劃太陽能加油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台塑集團近年瞄準太陽能、LED等五大領域耕耘,強化綠能升級應用,在LED展展出,太陽能光電系統,台塑規劃設置太陽能加油站,未來靠太陽能,就能供應加油站用電。

台塑集團將改建林口長庚站,站體結合LED以及太陽能光電系統,重新規劃改建,玻璃式透明型太陽能板,白天透光晚上發光,科技感十足,共有四座加油站將進行改建,概念影片在LED展上曝光。

台亞石油副總經理 陳和奇:「如果以中南部來講,我們建置的太陽能板發電量,足以供應我們加油站,甚至我們還可以回售給台電。」

台塑電池協理 鄭有志:「它除了上面有這個太陽能板,可以來做發電之外,這些能源儲存到我們電池裡面,可以來做照明。」

強化綠能應用,台塑集團旗下台塑鋰鐵材料科技公司(FEMT)研發鋰鐵電池模組,耕耘電動巴士、高爾夫球場電動車等新應用端。南亞光電,除了LED照明本業,再延伸觸角至太陽光電系統。

南亞光電副總經理 羅榮晃:「我們會從企業內部需求整合,然後再往外做一個推展。太陽能路燈,我們大概是已經接到國外一些訂單。」

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台塑集團綠能布局,鎖定太陽能、風力及電池材料、電解液及LED等五大領域,往高附加價值產品研發,在LED展展出,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太陽光電系統,以及新風貌加油站,台塑展示全新綠能整合方案,積極強化綠能應用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