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一秒的競爭 世界疊杯賽首移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2017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明天(14日)在高雄師範大學連賽三天,共有20個國家,463名選手參賽,人數創歷來新高。疊杯運動源自美國,但目前女子三項疊杯世界紀錄的保持人,是16歲台灣高中生楊筑鈞,今天(13日)記者會上她也小試身手,展現高水準的手技與反應能力。

主持人:「開始。」

不到3秒鐘,兩位國小選手就完成3-6-3疊杯,而世界紀錄保持人楊筑鈞,更是一氣呵成,10秒內完成三種疊杯技巧,面對分秒必爭的比賽,她說保持平常心才能有最好的表現。

世界女子疊杯紀錄保持人 楊筑鈞:「我覺得比賽場上最主要的就是,你要鎮定自己的心情,然後穩穩的疊,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樣子就夠了。

來自高雄的2位小小選手,現場也展現出絕佳的雙人默契。目前全世界有54個國家推廣競技疊杯,甚至列入正規的體育課程,每年11月舉辦的全球疊杯活動,更有超過60萬人響應,台灣也有2萬多人接觸這項運動。

高雄疊杯樂齡推廣班學員 謝秀月:「真的可以手腦並用啦,尤其在這個高齡化的社會,可以讓我們這些長者,以後降低失智失能的這個機率啦。」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朱雅芳:「這次我們台灣有派出209位選手。這次來的人數也比較多,所以他們(選手)其實很期待這場賽事。」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 林英斌:「這個是台灣的第一次,也是高雄的第一次,我們在這邊舉辦世界性的,全世界的競技疊杯的一個競賽。」

三天賽事除了依照年齡、性別分組,還有雙人親子和接力賽,台灣派出的選手,年齡更從4歲到破紀錄的90歲,希望將各項金牌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