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救水情!賴清德視察曾文淨水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南台灣水情告急,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13日)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前往台南曾文淨水場視察,在台南進入一階限水後,曾文淨水場趕工提前加入供水,每天出水2萬公噸應急。

台南地區雖然這幾天下雨,由於雨量不多,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只有21%,水庫因水位已經低於溢洪道放流口,地層裸露,乾凅的庫底現形,為了因應缺水危機,自來水公司從今年4月8日啟用曾文淨水場,增加供水量。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

「我們南化(水庫)確實水位一直在下降,我們就必須把這個場趕快趕緊,我們今年年初發現,我們蓄水的狀況,下雨的狀況,不是那麼安全,我們從一月份就開始規劃與準備。」

24年前蓋好的台水曾文淨水場,原本設計每天出水15萬噸,但因曾文溪汙染從未啟用,現在改從嘉南大圳南幹線取用原水,目前每天出水2萬噸,可供應8萬人用水,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市民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看到雨多很高興,還是請市民一定要多多節約用水,拜託大家身體力行,每一個人一天只要節約3公升的水,整個水不虞匱乏。」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

「我們現在取水,其實是起來非常乾淨我們烏山頭的清水,這些清水下來的時候,它比我們曾文溪的溪水乾淨很多,我們希望趕快利用這段期間,趕快把它來運作,然後讓我們供水能夠補充,整個大台南地區民生工業使用。」

郭俊銘表示,台南和高雄的用水互相配合,高雄雖然用到南化水庫的水,但現在枯水期就由高雄平頂淨水廠支援台南用水。而目前台南曾文淨水場有一出水管在施工,預計年底完工後,每天供水可增加到6.5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