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遊覽車安全管理 桃竹苗評鑑觀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近年來,遊覽車事故頻傳,為強化遊覽車客運業者營運管理、車輛安全保養與人員教育訓練,今天(13日)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舉辦評鑑優等遊覽車業者教育訓練觀摩會,邀集桃竹苗地區遊覽車客運業者參加,以提升安全管理與服務品質。

觀摩會中,除了介紹評鑑優等之遊覽車業者,並實際演練遊覽車事故發生時,應如何協助乘客逃生,以降低傷害程度。

資深遊覽車司機 董輝明:「面板掀開,第二個動作,安全扣往外拉,第三個動作,把車門往外推,安全門就開了。四個角是最脆弱,我們就敲擊下去,這整個玻璃會有裂痕,裂了之後,輕輕往外推,它整個玻璃就會出去了。」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 林翠蓉:「車輛的一些派車系統,包括動態的一些管理系統,車輛的一些維修部分,也都能夠做得非常到位;我們希望業者能夠來這邊來取經,也能夠吸取這些好的一些經驗部分,增加我們整個就是乘客搭乘遊覽車的一些安全。」

根據統計,近年來遊覽車發生事故,人為因素居多,因此,司機的遴選與訓練,就顯得格外重要。

解說員:「前陣子,都是因為司機疲勞駕駛,包含車輛的安全,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這個派車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也是這次我們主要的一個重點。」

桃園客運董事長 吳運豐:「駕駛朋友的選拔,非常的嚴,那10年沒有車禍,最近三年考績都是甲等;萬一有問題,隨時調換。這一點是我們的為什麼今天能夠選到績優當中的一個,可能是這原因之一。」

透過觀摩會的經驗交流,業者相互吸取經驗,藉以提升遊覽車客運的安全管理與服務品質,保障民眾搭乘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