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廚具、防駭利器!新創科技團隊展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日前舉行大新竹產業策略聯盟簽署儀式,也邀請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和科管局輔導的新創公司,到會場發表成果,一起來看看這些團隊的創新研發。

低溫真空煮好的牛排,再用噴槍大火炙燒一下,切片擺盤就能輕鬆上桌。只要連接這個溫控智慧插座,家裡傳統的廚具直接變成智慧廚具,再利用手機App 選擇設定好的各種菜色以及不同的烹調時間,沒有下廚經驗的人,也能做出美味料理。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楊仕凡:「溫控智慧插座跟我們的電鍋做連結,把溫度線放到電鍋當中,再把食材放到電鍋裡面,所有的加溫的程序就由溫控智慧插座來掌控,做到最佳精確的溫度,最後你只要把肉及食材拿出來,輕輕地用火炙燒或者用平底鍋再煎一下,就可以輕鬆上菜了。」

這個自動掃地機器人模型,前進、後退、轉彎都難不倒它,還有這個賽車和電子時鐘,這些都是由國小的學生,透過創新實作教材製作完成。

清大創新育成新創團隊執行長 蘇元瑜:「結合了PBL芬蘭的主題式學習法,跟美國Maker動手實作的實作教育。像我們主要在做的就是希望,讓小朋友在動手實作過程當中,去學習當中的科學原理跟科學技能。」

這個智慧型網路加速卡,不僅能讓伺服器提升兩倍以上的效能,搭配DDoS(又稱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偵測器,能在5秒內偵測到駭客攻擊。

電子公司執行長 趙士銘:「可以提供未來IoT跟雲端,在資安方面的各種安全的方案。 那對這個世界也算是有滿多貢獻,因為IoT跟雲端的方案,其實要能夠蓬勃發展,最重要的就是資訊安全。」

有別於傳統太陽能必須面對光源,新創公司開發的軟性「光波導技術」,從80度的入射角都可以捕捉光源。

光能公司執行長 周俊賢:「我們是透過改變這個矽膠材料的配方,然後來達到捕捉光的動作,所以當我們捕捉光之後,我就可以傳導到側邊去作進行發電。」

透過新創公司成果發表,讓產業界看見台灣科技人才的研發能量,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