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牙醫 巡迴宣導幼兒護齒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從小顧好牙齒,長大後才不會生得一口爛牙。根據統計,嘉義市國小學童的蛀牙比例,高達42%。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借重有牙醫專業背景的替代役,展開辦理巡迴校園口腔衛生預防保健宣導,從幼兒開始扎根口腔保健工作。

牙醫替代役 李振廷:「牙刷放進嘴巴裡,看到了沒有? 要斜斜的放,放在牙肉跟牙齒之間。」

牙醫替代役 李振廷:「有點45度斜斜這樣子,2顆2顆牙齒這樣刷。」

嘉義市衛生局替代役男李振廷是牙醫系畢業生,跟著口腔衛教宣導車巡迴國小、幼兒園,做牙齒保健衛教,今天來到自己的母校大同國小,要教小學弟學妹正確刷牙。

牙醫替代役 李振廷:「因為要配合小朋友的程度,所以有時候可能用詞會比較簡單一點。如果小時候就培養比較好的習慣的話,這樣長大牙齒也比較不會出甚麼大問題。」

李振廷用自行設計的輔助教材耐心示範,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剛好分發到一位牙醫替代役,借重他的專業,協助嘉義市幼兒園巡迴護齒教育。親切的互動,很受小朋友歡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長 林秀猜:「乳牙蛀牙不但是讓小朋友不舒服,讓他的咀嚼受影響,也會影響他的上課、影響他的學習。呼籲家長千萬不要認為說,乳牙將來是可以換掉的,而忽視到乳牙的蛀牙問題。」

牙齒是要使用一輩子的,護齒保健從小做起,才能一口好牙咬到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