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冰花泡菜煎餃 /翡翠素鵝卷│廚娘香Q秀 (348)

煎餃好吃的祕訣就是蔬菜與肉比例要一比一,而改用泡菜及韭菜吃起來更脆口。用水餃皮以八褶手法包煎餃,賣相更佳。用小火煎,一大匙麵粉用250CC水,利用油水分離的特性,八分鐘就可以使煎餃底部形成冰晶狀的美麗花紋。豆包因口感的關係所以又稱為素鵝卷。油膏可以減少其他調味料的鹹味。看鍋子是否形成熱鍋冷油,看表面熱度夠,可以用一點點水測試,水是否已經變成旋轉狀,就可以讓豆包不沾鍋喔!

第1道料理~冰花泡菜煎餃

冰花泡菜煎餃
冰花泡菜煎餃
冰花泡菜煎餃
冰花泡菜煎餃

材料:絞肉600公克、泡菜300公克、韭菜100公克、蔥20公克、水餃皮15張

調味料:鹽1/4小匙、糖1/4小匙、香油1小匙、胡椒粉1/4小匙、麵粉水少許

作法:

1韭菜、蔥切花,備用。

2取一容器將絞肉放入鍋中加入泡菜、韭菜花、蔥花及調味料拌勻成內餡,備用。

3水餃皮包入做法2的內餡,備用。

4起鍋加入一大匙油放入做法3的鍋貼,再加入麵粉水,小火煎7-8分即可盛盤。


第2道料理~翡翠素鵝卷

翡翠素鵝卷
翡翠素鵝卷

 

翡翠素鵝卷
翡翠素鵝卷

材料:豆包200公克、雪菜200公克、蔥10公克、薑10公克、 蒜10公克、辣椒10公克、絞肉50公克

調味料:豆豉1小匙、辣椒醬1小匙、醬油膏1大匙、酒1大匙、糖1小匙

作法:

1蔥、薑、蒜、辣椒切末,備用。

2鍋中放入一大匙油,爆香蔥、薑、蒜、辣椒之後,再放入豆豉、絞肉、雪菜、調味料拌炒均勻,備用。

3豆包攤開包入炒好雪菜,捲起,備用。

4鍋中放入1大匙油,放入豆包卷煎至熟成取出切塊,即可盛盤。


來賓簡介:溫國智

擁有世界美食藥膳名師稱號、各家年菜及粽子等代言人、學院績優導師。2013年榮獲總統召見、國際青年商會十大傑出青年、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獲頒榮譽證書。在國際世界廚藝烹飪競賽屢得金牌。

溫國智主廚
溫國智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