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邀台灣!14項MIT登美國防光電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中科院應美國在台協會邀請,首次參加2017年國防及商用光電感測 產品展,展示無人機防禦系統等14項自製研發項目。我們洛杉磯記者,帶您了解。

14項光電產品,就像積木一樣,通過這些零組件,配合不同需求,來組成各種產品。

NCSIST材料光電所所長程一誠:「我們有紅外線熱像、雷射,有光學的鏡頭,這三個產品就可以用在海軍的酬載,在陸軍可以用在雷觀機,民生的用途他就可以用做汽車的導航,或是夜視系統。」

他以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在70年代研發的網際網路為例,說明許多應用在民間的技術,是由國防軍事用途發展而成。

NCSIST材料光電所所長程一誠:「你我都在用這些網路。同樣道理,雷射雷達一開始也是軍事用途,他可以用在無人車,也可以用在平交道的偵測系統。」

他認為,雖然就外銷來講,台灣的國防工業有如初生嬰兒,卻頗具發展潛力。

NCSIST材料光電所所長程一誠:「第一個,台灣的電資通光產業,本來在全球就是數一數二的。第二個,我們台灣在整個良率的提升、製造技術的水準,也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

自從轉型為行政法人,中科院已不再用公務員考試來聘用人才。

NCSIST材料光電所所長程一誠:「因為美國西岸有很多有名的學校,也有很多台灣優秀的留學生在這邊,我也很希望利用這個時間,能夠招攬很多未來能為國防所用的年輕學生。」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