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逾百點 美將公佈匯率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受到美股大跌、以及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台股今天收盤大跌103.75點,另外,亞洲貨幣連兩日劇烈波動,加上美國即將公布匯率報告,讓外界格外擔心新台幣匯率後市走向。

全球經濟局勢,峰迴路轉,美國與北韓、?利亞緊張情勢升高,全球股市接連大跌,台灣科技股壟罩匯損疑雲下,鴻海、台積電下跌1%,台股集中市場下跌103.75點,收在9732.93點,尤其中小型個股為主的OTC指數,重挫130點,跌幅達2.3%,反映投資人心慌慌。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外部的這種戰爭這樣的一個風險的意識開始抬頭。內部的風險,其實也在慢慢的增溫當中,那我們看到最新的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會的內容裡面,當然都提到相關匯損的一個狀況。」

區域緊張,讓股匯市波動更為劇烈,川普在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出爐前,喊出美元「變得太強」一席話,13日亞洲貨幣全面走升暴漲,但14日,美軍向阿富汗投下炸彈,新台幣以貶值7.5分,30.401元開出,目前暫收30.374,升值0.162%,韓元升值0.4%,日幣、星幣、英鎊,都出現劇烈波動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我想應該是跟大家在關心說,東北亞的局勢的這樣一個動盪,其實有相當一個連結的度。那中長期還是要看美國這邊升息的態度。」

美國財政部,即將公佈匯率報告,據了解,台灣是少數三項條件中符合兩項的國家,不論是否列入觀察名單,未來央行,在匯率調控上,勢必更難插手,也讓企業匯率避險問題浮上檯面。

整體而言,區域地緣政治壓力,加深投資人保守心理,不過法人指出,台股在亞洲市場中本益比相對便宜,外資不致於全面撤守,後續仍得觀察新台幣匯率與外資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