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拘 柯文哲憂效應擴至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公民 、NGO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在中國遭到逮捕,已經超過3個星期,自由時報今天 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得視頻,柯文哲說,中國做為世界大國,怎麼會整個跟文明社會有脫節,還說,兩岸價值看法落差太大,擔心中國代表團來參加世大運,會出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說中國做為世界大國,怎麼整個跟文明社會有些脫節,所以有時候我也滿驚訝,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提醒它一下,也許它認為很正常,可是對台灣民眾來講滿錯愕的,奇怪,怎麼幹這樣,就是說中國大陸政府自己不覺得奇怪的話,那你要派這麼龐大的(世大運)代表團到台灣來,那反而會出事。我遇到過很多台辦的官員,他們都覺得很納悶,奇怪我們對你讓利那麼多,對你那麼好,給你們那麼多錢,它覺得它收買人心的誠意都已經到了,為什麼你們台灣人不買帳,我說很簡單啊,一個周子瑜就嚇跑一半了,再一個李明哲,嚇跑另外一半。」

好,柯文哲解釋說,中國將派超過七百人來參加世大運,這是兩岸分治以來,中國第一次有這麼龐大的代表團來台,但因為李明哲遭拘捕事件,讓兩岸關係再陷入緊張。即使北市府能保障中國代表團的人身安全,但台灣人民的「印象控制」,可就沒有把握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