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19日登場 台中館展品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2017年台灣文博會即將開展,其中,台中館匯集了20家台中在地文創商品,當中還包括了藝人金城武在伯朗大道騎的同款單車,今天都提前在市府亮相。

湖心亭的造型茶具、或是鑲有百合的琉璃飾品,結合花跟台中的工藝品,即將在台灣文博會台中館展出的文創商品,現在就看得到。

工藝品業者 張樸勻:「剛開始結構是陀螺結構,我們把它應用到花裡面,發現它是更好玩更有趣味性的。」

從台灣尋找設計元素,讓花跟木工結合,賦予童玩新的生命力。

工藝品業者 張樸勻:「我把整個工法重新做改變,材質做改變,變成一個文創新產品,而且這個製作費啊,應該都不會成本太高,因為畢竟玩具的東西,成本不可能太高。」

特別的還有這一台,金城武在伯朗大道騎的單車,同款式直接搬到現場,林佳龍握著車把,開玩笑說已經飄飄然,但也不忘推廣自家的的單車產業。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個都飄飄然了,我們有最好的自行車產業,包括捷安特,美利達,我們有最好的自行車道,我是希望把自行車跟台中的形象做個結合。」

台中市文化局長 王志誠:「我們也透過三個階段,從創意台中、到台灣文博會、並且帶上國際禮品展舞台,讓我們台中的這些優質文創達人,能夠讓他們產品進入到通路,進入到國際市場。」

2017台灣文博會即將從4月19日開始,展開為期5天的展覽,台中將特有的木器、漆器等20家文創商品,提早在市府展出,就是要曝光知名度,將這些中小加工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