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傑出農民 陳菊:爭取農產品行銷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高雄今天舉辦農民節表彰大會,總共頒發16類獎項,表揚231位高雄傑出農民,市長陳菊除了肯定獲獎農民的貢獻與付出,表示身為農家女兒,也會努力推廣高雄優質的農產品,外銷全世界。

一早出席農民節表彰大會,高雄市長陳菊帶來好消息,日前到杜拜參訪,推廣高雄農產品,順利爭取到設立專屬窗口。

高雄市長 陳菊:「波斯灣所有的國家,他們願意在這個(農產品進口)部分,大力給我們幫忙,那我們高雄的農業,我一直很有信心。」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一日農夫」農村旅遊,輔導30歲以下的年輕型農,投入農事工作,都獲得出色成績。

高雄市長 陳菊:「現在我們型農培訓班,在全台灣非常有名,農委會也給我們很大的肯定。一日農夫推廣到現在,超過五萬多人(參加),差不多每一場都爆滿。」

立法委員 劉世芳:「很多年輕朋友,5、600人,慢慢的已經形成一個農業大軍。透過一日農夫,邀請許多觀光客,來高雄這個地方,讓我們觀光業,可以有多元化的經營。」

許多高雄農民也認為,高雄農業的轉型相當成功。

全國名米冠軍型農 陳毅鴻:「包含現在推行的一些產銷履歷,或是說生產履歷,甚至說有機認證,它(市政府)都不遺餘力這樣子。」

優良農事小組長 蔡正雄:「(很多人發現)工廠賺的沒有多少錢,我們回來做農業,賺了很多錢,所以一年啊,有的像現在那個產銷班,一年都是賣了100多萬。」

產銷履歷模範型農 許倫肇:「高雄市政府其實這3、4年來,找了非常多的青年農民返鄉。就很多農民來做產銷履歷,應該是以目前來講,成效是全台灣來說最好的。」

身為型農讀書會執行長的許倫肇說,高雄平地耕種面積少,但是透過農業轉型精緻化,發展高品質農產品,未來會有更多年輕神農氏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