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存錢筒海龜 術後仍不幸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還記得之前那隻在泰國許願池中把硬幣當食物吞下肚的海龜嗎?牠吞下近千枚的硬幣雖然已經被從胃中取出,但仍因併發症而死亡,造成牠致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泰國一隻25歲的(Omsin)海龜撲滿,3月初被發現因長期吞下許願幣而送醫,在朱拉隆功醫院(Chulalongkorn Hospital)接受長達7個小時的手術,獸醫從她胃中取出915枚硬幣,重達5公斤。術後原本恢復情況良好,但日前突然發現呼吸緩慢,急救後仍因腸道感染引發敗血症(blood poisoning)而死亡。

海龜被認為是長壽的象徵,因此不管大人小孩紛紛在水池裡投入許願幣,祈求能身體健康。而撲滿卻因長年吞入遊客投擲的幸運幣,導致腹殼破裂,發生感染和腫脹的情況,使牠游動相當困難。手術雖然成功,但仍無法挺過恢復期。

水生動物研究中心獸醫 南崔卡(Nantarika Chansue):

「最糟糕的是,這些硬幣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我們知道這些重金屬對身體的神經系統及其他系統造成長期嚴重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撲滿不能恢復的原因。」

海龜的死亡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獸醫南崔卡(Nantarika Chansue)也表示,希望大家能督促自己的行為,停止讓無辜的動物受到傷害。

海龜的壽命約80~120年,目前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動物。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