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情勢啟動撤僑?行政院:已有因應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朝鮮半島情勢升溫,日媒報導,一旦戰事爆發,光是首爾,就可能超過100萬人喪生,日本將隨時啟動撤出6萬在韓日僑。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4/15)表示,行政院對目前情勢,已經有因應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考慮撤僑,我們有這樣的規劃嗎?最壞的打算)我想任何規劃,包括我們國防部都有相關的因應措施,我們僑委會也有相關的因應措施,都有,所以在這個部分向大家做一個說明,我們對整個情勢,我們行政院是有掌握的。」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吳新興:「如果有任何一個情況發生,我們僑委會僑胞都會配合我們駐館、駐處,大家做一個整體的對應,這些都已經規劃完善,所以大家都不用擔心。」

徐國勇說,聽到似乎中國停止飛往北韓班機,情勢看起來有點緊張,目前外交部已請駐外單位,包括駐韓國代表處特別小心因應情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