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海台辦提李明哲事件 柯P:善意提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6月展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天到北市府拜會市長柯文哲,但行程保密到家,媒體都關心,柯市長,是否會向上海台辦,提到,李明哲事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偷偷摸摸、每個人都知道怎麼會偷偷摸摸。既然要交朋友,就不要給人家困擾,因為他們希望低調我們就按照他的期望,現在兩岸關係這麼緊張,大家要低調、低調,好、好、隨便你、低調、低調。」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4日到北市府拜會市長柯文哲,因為上海方要求低調進行,行程保密到家,媒體追問,關係緊張是不是因為李明哲事件?柯文哲說,兩岸已經緊張很久,現在要盡量避免做出刺激性的事情,像周子瑜事件或是李明哲事件,不過,柯文哲還是喊話,中國要文明一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是說、是不是應該要還是照文明國家的做法,你要在一天、兩天內要公布,然後人道、家屬可以探視,就是很多這種叫標準動作,我說奇怪,你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我們不會說有什麼不滿,只是跟他善意的提醒。」

柯文哲說,上海市台辦有答應會將意見帶回去,在這種互信基礎脆弱的狀態下,很多東西要注意,例如世大運,中國代表團光是運動員,到時就有將近600人,分散在5個縣市53個場館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兩岸的這個就是,關係很脆弱,你看那個曲棍球、冰上曲棍球,稍微一個就打起來了,所以這種兩端極端不信任的狀態下,所以要避免做出這種刺激性的事情。」

柯文哲表示,雙方見面主要是談判雙城論壇的細節,從現在開始會有2個月的談判時間,如果可以的話,他也希望能夠親自去上海參加論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