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寶非蘋 鴻海策略布局不靠單一客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集團開拓市場,策略布局,積極發展新的成長方程式。從三月營收數據表現來看,鴻海正試圖降低,對單一客戶的依賴風險,切入非蘋應用,也有助集團整體轉型。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1.22):「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尾牙時為營收衰退,而三度鞠躬的郭董,顯然不用太過擔心了。鴻海3月營收突破3,400億元,達到3,416.9億元,月增18%,年增0.6%,連續四個月呈現年成長,三大產品線:通訊、電腦運算、消費電子產品,也較2月表現良好。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1.22):「增加新產品,開發新技術,建立全球銷售網路,強化品牌力,這個然後,增加國際化的運作的管控能力,大概就是這幾個。」

市場人士觀察,鴻海營收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於非蘋領域,包括汽車電子相關應用,策略方向,明顯要擺脫倚賴單一客戶,也就是蘋果公司。

外型類似隨身電源、約一張信用卡大小,這是鴻海富士康操刀的首款電子菸產品,比照iPhone等級表面處理技術,在台灣已經低調開賣,儘管營收貢獻不高,但鎖定未來中國龐大的電子菸產品需求。

不只電子菸,鴻海找上金致遠科技合作,包括接單共享平台摩拜單車、新創電動摩托車品牌Evoke(逸沃科),以及操刀蜂巢農科無人機製造,智慧車、生醫、家電領域都有所著墨。

分析師預估,鴻海今年總體營收,有望維持正成長幅度達2%,預估iPhone單一產品營收占比39%,雲端與汽車電子、物聯網裝置等其他產品占比將達38%,其次為平板與傳統電腦裝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