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挑釁失敗告終 彭斯今抵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多,北韓又試射一枚彈道飛彈,但是 由於幾乎一發射就在空中爆炸,外界難以判斷飛彈類型,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下午已抵達南韓訪問,明天將和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會面,強調美國對盟友南韓的堅定承諾。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 池名吉(Ji Myung-kil)(音譯):「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從東部港口城市新埔發射了未知型號的導彈,但測試失敗了。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導彈幾乎立即爆炸;韓國聯合參謀長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進一步的細節。」

北韓昨天才在太陽節上大秀新型飛彈,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進行試射,結果慘遭失敗收場,才發射出去不到60公里,飛彈就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爆炸,失敗墜海。南韓外交部出面譴責。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俊赫(Cho June-hyuck):「如果發生任何嚴重的挑釁行為,像是核子試爆或洲際導彈試射,我們再一次警告懲罰性措施,甚至將是讓北韓政權無法忍受,是可能會被採取的。」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北韓飛彈試射失敗,對日本安全不會有立即性的影響,不過日本首相官邸已成立危機管理中心,將持續針對北韓情報進行持續監控、收集與分析。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及其軍事團隊已經得知北韓發射導彈失敗的消息,但沒有進一步的表示。不過川普已經和正在南韓訪問的彭斯互相就此事進行了聯繫。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北韓飛彈試射失敗的幾個小時後,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彭斯將在周一會見南韓總統黃教安,雙方將討論繼續執行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部署,並呼籲中共解除對南韓的經濟制裁。之後18號彭斯將訪問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