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戰 大陸黨代表遴選權再掀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國民黨反洪派中常委與跟洪秀柱可說是徹底撕破臉,有常委直接挑明,如果洪秀柱連任,就不競選中常委,因為不想跟她一起開會,還有人提案連署要洪秀柱交出遴選60名大陸黨代表的權力,改由新任主席遴選。

已經好幾個星期,反洪派中常委在國民黨中常會對黨主席洪秀柱開罵,現在更是徹底撕破臉,有中常委直言,要是洪秀柱連任主席,就不會再參選中常委,因為不想跟洪秀柱開會。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前半年大家都相安無事嘛,但是後來就造成這樣的,變成說我們一個黨的,大家志不同道不合,我們雖然希望黨壯大,但是我們不一定要參與。」

不只揚言出走,反洪派常委更連署,要求洪秀柱交出遴選60名大陸黨代表的權力,根據國民黨黨規規定,只要年滿20歲,在中國投資、工作,或就學1年以上,黨齡滿4個月,就有候選大陸黨代表資格,520也就是新任黨主席選出後,遴選核定名單。

反洪派常委認為,雖然主席任期到8月19日,但要是洪秀柱沒連任,是否應該讓新主席來遴選。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新主席以後要跟他合作四年啊,你說這個新的主席來選比較志同道合的,這也比較合理啊,可能會選出來在我們大陸,這塊是很重要,是不是往後能代表本黨在大陸,發揮更大的作用。」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覺得我們一切,按照黨的制度去進行,黨章怎麼規定,黨內的制度是什麼,我們就按照制度走吧。」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吳敦義:「什麼叫反洪派我也不知道,那相對地一定有擁洪派,所以我通通不知道,都同我無關。」

被問到反洪派中常委提案要拔洪秀柱黨權,吳敦義不回答,連忙離開。由於反洪派常委,不少表態挺吳,也被視為是吳敦義人馬,即便洪秀柱已經請假參選,反洪派仍在常會頻頻出招,讓這場選舉烽火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