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進樂隊公開賽 桃園精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2017台灣國際行進樂隊公開賽」在桃園登場,接連兩天精彩的行進樂隊及旗隊隊形變化比賽,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7台灣國際行進樂隊公開賽」15日在桃園舉行,擔任開幕式特別演出的兒童樂旗隊精彩的表演,獲得現場熱烈掌聲,也為比賽拉開序幕。

台灣三度獲得世界行進樂隊協會 (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授權舉辦行進樂隊比賽。這次比賽有來自台灣各個學校及團體的行進樂隊、鼓隊、旗隊等23個隊伍前來角逐金牌,更特邀美國、加拿大、日本、荷蘭、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國際級評審共同參與。

桃園文化局長 莊秀美:「這個活動非常好,就是它不但是結合音樂、打擊、旗隊的變化,所以它是訓練這個大家如何跟別人通力合作,它不是突出個人而是團隊,然後加上也有舞蹈的元素在裡面,所以在體能的訓練方面,在紀律的訓練方面,都有達到它的目的。」

這次比賽的建國中學樂旗隊,去年更榮獲美國「蘇德勒盾牌」、成為世界第10個獲這個獎項的外國隊伍。而在地的新興高中樂旗隊也有優異的表現,將遠赴西班牙及俄羅斯表演。

新興高中樂旗隊長 王秉雍:「常遇到天候不佳的部份,像下大雨,或者是寒流來,還有大熱天,我們依然在練習,可是大家就是為了要拼每一年度的比賽,所以我們不喊累,我們一定就是每個人早上就到,練習到很晚,這是記憶非常清楚的地方。」

新興高中樂旗隊員 張智傑:「我們會拿著旗子做很多跳躍的動作,連著旗子一起帶動的動作,都是我們辛苦練來的。」

建國中學樂旗隊指揮 許哲愷:「就在練習的內容中,透過教練講話或者是學長要求,大家自然而然就會培養默契跟紀律了。」

建國中學 許可:「就會覺得說過去的那些努力都很值得。」

建國中學 江昱霖:「這麼大的場面會緊張,可是就是有準備,然後盡情發揮,我覺得就很值得。」

精彩的行進樂隊競賽,結合旗幟、道具及肢體律動,表演非常變化豐富。主辦單位也表示,明年還將把有行進樂隊界奧林匹克之稱的「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World Championship of WAMSB) ,首度移師到台灣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