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薩克斯風會友 雲林樂團為公益而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在雲林有一個以學練薩克斯風為主的樂團,成員來自雲林各行各業,包括醫生、教授、校長還有企業家,專門為公益演出,帶您去看看。

這首爵士風格的曲子,曲風輕快活潑,伴隨著頑固節奏的切分音,挑戰吹奏者的重音節拍掌握,重現《stand by me》電影的時代魅力。

樂團音樂總監 陳國郎:「這首因為它的節奏比較重,在詮釋上會比較注意它的拍子,拍子對稍為年紀比較長的,當然會有難度高,可是還是我們都一一的反覆練習,還是可以突破的。」

「雲林薩克斯風樂團」十年來他們的足跡踏遍雲林大大小小的活動現場,包括林內桐花祭、斗六市絲瓜節,也曾到榮民之家做公演,原本取名為「楓格樂團」,後來因為參與者越來越多,改名為「雲林薩克斯風樂團」。

國小退休老師 許平和:「我一週就要三天時間在練習,一天是到老師的個別教室,一個是到虎尾扶輪社的團練,一天是雲林縣薩克斯風的團練,所以有什麼改變,增加忙,增加樂趣。」

安慶國小退休老師 詹惠枝:「沒想到我一吹就響了,老師就說你有天份一起來學,從此以後我就背這個沈重的包袱,就來學,現在已經將近四年了。」

樂團成員目前已經超過50人,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教育界、醫師、還有企業家,年齡從12歲一直到70多歲都有。

國小六年級學生 王同學:「我看到那些大人都很用心,然後就會覺得自己要再多努力一點。」

「雲林薩克斯風樂團」團長 林忠佑醫師:「剛開始當然會有瓶頸,拍子抓不準,我們又不是正科班的,當然學會了時候,哦,我們醫院的忘年會我就上去表演,覺得很有成就感。」

樂團正在緊鑼密鼓的練習,4月29日將在雲林文化中心演出,為下個十年做最好的詮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