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乒乓隊變中國台北?官員抗議網友KUSO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第23屆亞洲乒乓球亞錦賽在中國江蘇無錫舉行,中共央視最近突然把台灣乒乓球代表隊的稱呼,由「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我方絕對不能接受,將提出正式抗議。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這種作法單方面改變我們的名稱,我們絕對不能接受,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我們參加相關國際體育的比賽,是根據相關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所律定的大家都同意的名稱,就是中華台北。」

央視日前突把台灣代表隊的官方稱呼,由「中華台北隊」改為「中國台北隊」,官方微博發布成績 以及 直播賽事時,標識也被改成「中國台北隊」。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不少中國網友認為,這不是隨便改改,應該是在釋放一種信號。不過台灣網友似乎沒有太意外,有人甚至語帶嘲諷的說,對方「高興也可以來個中國巴黎。」,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對於中國媒體片面將中華台北矮化為中國台北,完全不能接受,表達陸委會將提正式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