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視察板門店 安倍籲北韓盡速棄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一早,就到美軍駐南韓營區,並前往南北韓分界線視察,由於這個地方,曾經有兩名駐韓美軍,遭到北韓暗殺,所以彭斯到訪,就顯得深具意義。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在此表達,美國人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與南韓人民並肩同在的決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早晨,抵達南韓波尼法斯營,並前往南北韓分界線視察。他重申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波尼法斯營是1976年「板門店斧頭事件」的發生地,當時兩名駐韓美軍遭北韓暗殺,營地名稱正是來自殉職美軍。北韓週日飛彈試射失敗後,彭斯便到訪波尼法斯營,顯然深具意義。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很顯然地,透過外交途徑維持和平非常重要。但於此同時,為了對話而對話並沒有任何意義,因此我們必須對北韓施壓,使他們嚴肅看待並參與對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在國會致詞時表示,日本贊同美國處理北韓問題的方式,他並敦促北韓不要再有挑釁行動,盡速放棄核子彈計畫,遵守聯合國決議。而為了因應隨時可能出現的戰爭情況,日本政府週日已經針對撤僑,進行討論與規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一直在思考和準備,以因應住在朝鮮半島的日本居民需要保護或撤離的情況。」

由於日本僑民目前在韓人數高達六萬人。日本官員表示,一旦危機發生,將出動民航客機、商船或軍機、軍艦接駁。台灣也表示,國防部和僑委會針對撤僑,都有因應措施。大陸方面,中國國際航空,則是已經暫停飛行所有從北京到平壤的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