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記憶體現斷鏈危機?推升DRAM價格漲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好,那麼東北亞緊張局勢升溫,另一項焦點就是半導體產業供貨問題,有分析指出,由於南韓是DRAM以及快閃記憶體生產重地,如果因為戰爭因素影響,恐怕產業鏈將發生斷鏈危機,DRAM價格也會將大幅上漲波動。

南韓是全球記憶體產品生產重地, DRAM 產能囊括五到六成,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則有三成產能,東北亞緊張局勢提高,有分析指出,一旦戰事開打,供應鏈恐怕斷鏈,價格將有大幅上漲風險。

顧德投顧分析師 顧奎國:「如果一旦美國跟北韓開戰的時候,波及到韓國的重要的這些所謂的這些,跟台灣重複性質很高的股票,那市場上就會盛傳,台灣會受惠。可是我們從實際的角度來觀察看,這種機率(戰爭)並不大,除非真正發生戰爭而破壞到所謂的面板,或是所謂DRAM的產業。」

國內DRAM製造廠南亞科、華邦電,17日股價開盤走高,南亞科一度來到48.10元,漲幅0.50%,華邦電漲幅最高來到2.62%,站上17.65元。不過短期預期心理過後,股價收盤都小幅下跌。

分析師也指出,DRAM產品第二季明顯呈現需求暢旺,DRAMeXchange最新報告顯示,第二季4GB DDR4模組合約,商品均價來到27美元,相較第一季的24美元,上漲幅度12.5%。IC Insight指出,今年DRAM產值可望達到573億美元規模,較去年成長39%。

顧德投顧分析師 顧奎國:「DRAM今年實際上是供貨吃品,所以支撐力道跟它上漲空間是真的比較大。那個蘋果的拉貨潮過了之後,也擔心第二季到第三季的DRAM,會供大於求,而股價或是所謂的指數,會做一個相對回檔的動作。」

分析師認為,DRAM進入蘋果備貨潮,需求增溫,價格漲幅明顯,不過下半年產品價格也將修正,不論是否區域經濟緊張,產業面依舊會回歸到市場供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