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前瞻公聽會?柯P:今天都在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要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但昨晚北市府卻臨時通知改由副市長林欽榮出席,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去都是在口水戰,實質問題還要再找機會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解釋我為什麼還沒有去立法院,因為我知道今天去都是在口水戰,都是在吵架,真正的問題沒有解決,所以這個實質問題,還要另外找機會來處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訂要出席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召開的前瞻計畫公聽會,但昨晚卻臨時取消,改派副市長林欽榮出席,但外界猜測,沒去立院可能是與朱立倫有心結,前瞻計畫跟新北市沒有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謂共識應該是雙方討論完以後,大家才說共識,而不是有一方去宣布說他跟另外一方達到共識,OK。」

柯文哲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雖然有新台幣4200億的軌道建設預算,但台北市大部分軌道建設都已經完成,目前台北市正在規劃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今年也撥了2400萬的預算在做可行性評估,等評估結果出來後,才能確定建設的預算,以及需要跟中央要多少錢。

台北市長 柯文哲:「鐵道運輸是專業問題,專業問題應該專業解決。提醒中央說,組織的問題不解決的話,那些建設會相當麻煩,會重複投資、重複浪費。」

柯文哲認為,地方政府要蓋捷運,並非只有中央給錢,地方政府也要有配合款,但有些縣市需要的配合款早就超過舉債上限,而且通常在規劃階段都會高估土地開發利益以及運量,交通是整體的,不能只靠捷運,應該要將鐵路和公路都納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爭前瞻建設大餅 新北.中.高首長親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