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週二降五度.降雨機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來關心天氣情況,今天真的好熱,就像夏天一樣。不過提醒您,今晚起與週四,各有一波鋒面報到,明天北部降溫約五度,週五到下週日,受東北季風影響,除南部平地外,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今天上午台北天氣晴朗,氣象局表示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測高溫將到30度以上,西半部更可達33、34度,不過到了晚上,受到微弱鋒面的影響,降雨機率提高。

預報員 張承傳:「從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地區,所以北部地區,從今天晚上開始,降雨的機率就會開始提高。(18日)北部這邊溫度上,雖然會稍微下降一點,不過高溫基本上還是有29到30度。」

週二(18日)、週三(19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陣雨,而週四(20日)將有另一個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以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週五(21日)天氣將出現明顯變化,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陣雨。

預報員 張承傳:「週五這天在鋒面通過的這段時間,在西半部跟東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陣雨或者是雷雨的現象,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會帶來一些比較涼的空氣,所以從周五之後,在北台灣東北部這一帶,夜晚清晨低溫,大概就只剩下17到18度。」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中部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往北移動,但北上過程當中,環境不利發展,逐漸會消散,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